Tuesday, April 21, 2009

APR-19-2009<再探石山終覓鬼湖>

日期:2009/4/19
天氣:陰雨
參與人員:阿晃、阿光、Deer、Yvonny、雅鈴、雅萍、阿原、彰耀、大雄、阿妙等10人
行程:台南→藤枝→石山林道(6.5K大崩壁)→單車終點(15K)→溪南鬼湖陵線指示牌(18K)→溪南鬼湖(20.2K)→返程



阿晃相片選輯

Yvonny相片選輯

阿原部落格紀錄


次的石山秀湖之旅在離湖1.5K的地方腰斬,以至抱憾而歸,大家的心理都有遺憾,一定要再去走他一趟,卻沒想到是在墾丁160K攻完之後的下一週,本來墾丁結束後,心裡盤算著要狠狠的休息一個月,因為真的累到了,沒想到這群夥伴們一點也不累的樣子,再加上前幾日一直下雨,我又碰上不方便的時候,總總原因加起來,讓我一直猶豫,猶豫,猶豫,無法決定到底去不去。週五車友夜時,看夥伴們的決心絲毫不受天候的影響而動搖,我心裏清楚這一趟大家是去定了,至於我呢?雖然我有種種原因阻礙我,但我還是不顧一切當下決定去了,因為我知道,不去的話我一定會後悔。套一句我的座右銘,「Live like there's no other day!」……詳請參閱Yvonny部落格


寂了3個星期,收拾好心情準備再戰石山林道,此次大伙抱持著"使命必達" 的心情,非完成不可,每人都準備了換洗衣物在車上,背包裡則是備妥了風衣,雨衣,行動糧,無線電,阿晃帶了打鏈器,阿光則準備了三條內胎,及新買的打氣筒……詳請參閱雅玲行程紀錄及照片


參考資料<霧台小鬼湖、茂林大鬼湖>

、小鬼湖有著古老的傳奇和美麗的神話故事,她原始神祕,人煙稀少,美得叫人驚嘆。這兩座充滿神祕色彩的高山湖泊,大的為『他羅瑪琳』即大鬼湖,小的叫『巴油池』即小鬼湖,這大小鬼湖過去被魯凱族人視為『聖湖』,不容侵犯,違者必受天譴。

據說,從前有位魯凱族的女孩,名叫巴倫,時常到他羅瑪琳池與池中的鬼神約會,有一次,十幾個族人暗地跟蹤她到此池來,見她能自由行走於池中,且沈入池中好一會兒才出來,族人驚訝地叫了起來,巴倫見族人跟蹤她至此,便迅速沈入池中不再出來,至今,她的傘(小島)仍留在池中。後來,巴倫生了一個男孩,此男孩就是巴油池(小鬼湖),族人為了對巴倫表示歉意,此後就禁止族人到他羅瑪琳池打獵,至今,他們仍不希望登山者去打擾,且到鬼湖不能高歌狂笑,否則將有大霧大雨臨身。另一個說法:以前魯凱族有位女孩名叫他羅瑪琳,與異族一位公子相戀,二人時常到此池約會,但因二族仇視已久,兩人一直無法結為夫妻,於是他們決定私奔,另闢自己的樂園,後來此事被兩邊族人知曉,二族決定在此池大戰,兩人見此情景,因此攜手跳湖自殺。後來,不但二族仇視幾百年的冤結化解,更開了異族通婚之先河。因此族人為了紀念他們,特將此池命名他羅瑪琳池,池下面的溪就以公子山花奴奴之名命之,表示他們愛河永浴、永結同心。

溪南鬼湖(石山秀湖)
於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的石山秀湖,也是台灣三個鬼湖之一,位於石山與溪南山山谷間,海拔約2200公尺,為盛行雲霧帶上,終年雲霧瀰漫,四周圍中海拔闊葉林相.更增加湖的神秘感,又因地處深山,無人為破壞而保有清新脫俗的景觀,故人稱石山秀湖.湖邊有一片草地,適合露營,觀星,賞月


行程留言

Yvonne
我們騎到了,YEAH,雖然下雨,我們可是有備而來的,尤其阿原經過上次的「洗」禮,這一次可是全新一身防水,Deer一出發就壓到屎,就一路帶賽,連阿光也帶賽,所以就...花了好多錢,叫主說他的神力只到11am,中午要休息,所以中午就下雨了,吼!柯小媽和皇太后沒來害我們一路好安靜,真的感覺很奇怪...經過墾丁160K的洗禮,大家的功力都好像增強了,所以這一次沒有很累,但回到家都8點多了,這一次還是多虧國軍英雄彰耀和阿原不時沿路伸手照顧我們這些娘子軍,還幫我們扛車車,真是感激不盡,走完了石山秀湖突然有一種感觸,湖光山秀雖美,但完成一項任務過程那種同甘共苦,協手同心,一起寫下回憶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老蝦
恭喜各位終能一覽秀湖之美,也賀喜平安歸來。據光光所言,輪子被蛇咬得連皮都爛了,看來以後騎林道還是多帶條外胎吧!


開車開到不能開,騎車騎到不能騎,走路走到不能走,石山秀湖就到了.今早被餓醒,可是又不想動.撐到鬧鐘響.

Yvonne
阿晃,你的胃真是無底洞耶,昨晚吃那麼多,今早還叫餓,我一定要把你的底細揭發出來,看你昨天吃那一桌...

Deer
對阿!我從以前就懷疑他是(神豬)轉世....

尚隆
Deer& 雅萍
你們是在演歌仔戲嗎?昨天抱病真是遺憾,損失,心痛ㄚ想不到!你們出那麼多狀況還可以用走的走到目的地真的是天下無難事 只怕騎車人ㄚ可能是騎過墾丁腳力與耐力大大提升的原故吧這樣的話 能高西段 你們應該可以清鬆完成了

大雄
我是昨天牽車比騎車多的大雄...還是要再次感謝光哥的雨衣和那兩粒口香糖,讓超虛的大雄終於可以跟著大家走到湖邊然後要謝謝雅玲約這次的活動,,,代替阿妙一起謝各位了^^

阿原
嗚嗚嗚~~~腳受傷囉,昨天最後一個爬坡落地後因該要下來用牽的,不應該逞強硬騎上去,晚上去看醫生,還好醫生說沒有很嚴重只要2天換一次藥休息2個禮拜就會好了。

尚隆
阿原 禮拜天晚上你不是還很正常的走路嗎怎麼現在變成要休息2個禮拜了

阿原
禮拜天回來的時候在Yvonne的車上大腿後側就有一點痠痛了,睡了一覺起來大腿後側更痛了,本來以為是後十字韌帶受傷,還好醫生說只是股二頭肌有一點拉傷+過度疲勞,兩天換一次藥休息兩個禮拜就可以恢復了,好加在沒有影響5月17號塔塔加的行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