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Apr-28-07<海外流亡組之蘭嶼行>

日期:2007/4/28~30
天氣:晴
參與人員:雅玲、樂咖婷、田仔、大雄

Photo By 田仔


蘭嶼行Flickr相片輯



海外流浪組---蘭嶼/雅鈴

一天里程數:約20公里 第二天里程數:約40公里(這天有爬氣象站稍硬些) 第三天里程數:約30公里
終於要出發到蘭嶼騎單車了,一早5:30不到,已將單車及行李全部上架,準備到南州交流道與大雄會合,大雄是到龍哥那兒買單車而認識的,不過卻還未有機會參加車隊活動,見過幾次面,談得還算投機,剛好這次蘭嶼行大雄也有興趣,那就大家一起走吧!
南州集合後立即驅車到後壁湖,另有一群車友十多人也是從台南來,大家算是不期而遇吧! 8點開船,約10點半就到蘭嶼了,大家先回民宿卸貨,田仔將準備好的泡麵罐頭泡茶用具帶著,我們就在外面找個涼亭,吃我們的中餐,愜意地看著海吹著海風喝著茶,享受這一刻開始的放鬆,放慢步調,吃飽逛逛蘭恩文物館,裡面有展示一些以前雅美族人用的器具,也有書籍可看,紀念品當然也少不了了~~~~

下一站__青青草原,這是來蘭嶼必來的景點之一,一大片的草原,又有百合的點綴,讓人覺得很舒服,美中不足的是,現在多設了個步道,而這步道又感覺與草原格格不入,少了些原味,在大草原中,面向著大海,大喊大叫,紓解掉一些壓力,煩惱,把不舒服的氣都發出來,遊客們還會與我們互相喊著,很有趣,在這兒看到人就會主動問好,也會替我們加油,也會與遊客們互相聊天,這都是在台灣較無法發生的事,有些遊客一天都會遇到個一二次,大家聊聊天,打發些時間。
蘭嶼除了環島公路外,還有條中橫公路,橫越紅頭村及野銀兩村,叉路可通往全島最陡的氣象站,由紅頭往野銀方向騎環島公路去,尋找野銀冷泉,這兒的冷泉由於是由岩壁中滲出所以可以生飲的,只是現在水量並不多就是了,喝一口冷泉,感覺真不錯~~~
回程由中橫返回紅頭準備去無餓不坐飽餐一頓,這是島上一間還蠻有特色的餐廳,旺季要用餐最好是預訂。第一天大家都較累,尤其大雄又沒穿車褲又穿拖鞋騎車,最後搞得他的屁股跟他抗議,只聽到大雄在那唉唉叫的,可憐喲!
第二天一早就為大家先安排了個早操“氣象站”,氣象站爬得大家都牽起車了,不過還好我較有心機,準備了1.25的胎來戰蘭嶼,所以不用牽車,慢慢的爬就上的了氣象站,沿途也有不少的野百合,讓我們不斷拍攝,深怕錯過此景,上去後風勢很大,心想真要在這泡茶?還好後來有氣象站的工作人員請我們進去裡面,才可能坐在沙發上悠哉的喝著茶,太幸福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吃早餐了,慢慢下滑到野銀前往東清村吃早餐,這次的行程是屬於吃吃喝喝團,所以絕對是吃飽飽休息夠了,才再往下一個景點。延續昨天的屁屁痛,大雄都會比我們提早出發,多爭取時間讓屁屁休息,我們就慢慢一步步踩向__情人洞,真的很讓人讚嘆造物主的力量,讓這情人洞是如此的美,且渾然天成,拍一拍照片,再走一走一旁的一線天,走完後,我們又繼續墮落地在泡著茶,休息著,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吃飯了就又往回走,準備去野銀吃風味餐,這是另一間民宿女主人下廚自己煮的,有白毛魚湯,糖醋飛魚,地瓜葉,龍蝦,沙西米章魚,洋蔥炒蛋,蒸地瓜,吃得好幸福好滿足喲! 再到這民宿上面涼台,休息泡個茶,再去看看雅美族的傳統屋,目前整個蘭嶼,傳統屋保存的最完整的莫過於野銀村了,其中有些傳統屋都還有人居住,也有傳統屋的民宿可供住宿喲,不過如果沒有經過主人允許,請勿隨便拍照,包括人物、建築、曬飛魚、傳統板船等。
吃完豐盛的一餐,我們再往東清出發,環路上所有的景點,不過大雄由於屁屁持續在痛,所以一樣是比我們早騎一步,而且似乎少了點拍照的慾望,不過停車看藝品兼休息大雄就有興趣了,經過這次蘭嶼鐵屁股之役後,大雄正認真思考買件好點的車褲保護自己~~~~辛苦了,大雄!
下午來到椰油村的祈禱山,光是由山下往上看那十字架,就覺得好漂亮,上去一探究竟吧!將車車停在教會旁,徒步走上去,約十幾二十來分,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伴著大十字架周圍又有著石椅,在這兒總是拍的欲罷不能,休息一回,可惜天氣陰陰的,不然待在這兒看日落一定也很美地,下山回民宿洗澡,準備吃另一家的風味餐,真是餐餐吃大餐,我想騎單車只是個藉口吧!  
今天精神不錯,就到涼亭再泡個茶聊聊是非吧,看到遊客就問他們要不要與我們一起喝茶,與遊客們東聊西聊,來到外島就是要放開,要隨性,說說笑笑的,真的很快樂,尤其有田仔這個開心果,整路除了有看不完的美景,又有笑不完的笑容,真好!
第三天了,要攻燈塔了,帶著隊旗,象徵陸客來到蘭嶼,燈塔是一路緩坡,加上又沒陽光,騎起來真的覺得很舒服,踩踏平均,呼吸調解得易,騎著騎著看到潔白的燈塔,田仔不知怎麼了,看到筆直的東東,都會說它是一柱擎天,真是……….
回程再爬個小天池,約莫十來分就會看到個小型足球場,據當地居民說,小天池一年約只有二至三天,池裡才會有水,所以在非雨季來的我們更是無緣看到此景,但已經很高興很滿足了,趕快下山了,我們要去吃早餐了,荳芽菜是台灣女生過來開的,算是個圓夢吧,老闆荳子,很喜歡去東南亞旅行,在外國那兒像這種海邊的吧台很多,台灣卻幾乎沒有,讓她萌起開吧台的心願,她選擇了蘭嶼,所以今天我們才有著豐盛的早餐可吃,大家吃到飽竟也花了800塊,,不過真的很值得,出來玩嘛,開心就好! 回民宿洗澡了,洗香香再回家了,搭船前又與田仔猛嗑了2支冰,過癮呀! 回程,風平浪靜,下午3:30的船,6點就回到後壁湖了,大家決議再去里港吃個扁食及豬腳! 為這次旅程,劃下休止符! "


海外流亡組之蘭嶼行/田仔

從關廟賽道後雅玲一直精心策畫這次蘭嶼單車之行,其中包括民宿租定,船票'時間'路線的安排一段一段的編織今日難以忘懷蘭嶼之旅.
4/28 後壁湖--蘭嶼--開元港--漁人--紅頭月台(民宿)--老人岩--龍 頭岩--象鼻岩--鋼盔岩--野銀--中橫--紅頭(民宿)

04:15鬧鐘鈴聲驚醒甜夢中的我,等待已久的蘭嶼之行終於到來.

04:30愛駒裝入行李箱.告別了父親,告別了我的家,告別了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告別了我的最愛(陸客車隊)...離家出走去....

05:10與雅玲,小婷會合開始了這次的旅行.上了南二高天還未亮一路上的奔馳眼睛卻一直釘著時間表,船是不等人.下了南州交流道與大雄會合後便驅車前往後避湖搭乘船碼頭.到達時發現原來蘭嶼騎單`並不是只有我們四人還有十多個來自台南的車友,其中一個阿定去年和車隊共騎乘過,甜甜的笑容最讓人印象生深刻.這些車友不但幫我們扛車抬行李,佔座位~~~心中真是萬般的感激.

08:10船開了心情也跟著高興起來,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搭乘的遊輪就好像行進間的皇宮--舒適豪華.正小睡片刻時突然一陣聲音驚醒原來已看到陸地,立刻起身前往甲板上回頭望著大海--好美好美.往前看蘭嶼已在我面前.下船後少許的等候月台民宿陳先生開車前來載行李.少了行李的負擔輕快的奔馳蘭嶼的街道上.陸上的遊客不時為我們加油鼓勵,騎單車就是這們受歡迎.延途雅玲不斷替我們解說及大雄的附加說明,有你們為伴真是幸福....

11:00到達了紅頭月台民宿,兩人一間房+冷氣+電風扇+桌子+椅子,共用衛浴設備+洗髮乳+沐浴乳+牙膏+毛巾...離開溫暖的家彷彿又回到另一個家.(外婆的家)
11:30離開了民宿雅鈴飛奔前往鄰近(無餓不座)預訂晚上套餐,又立既前往另一個(籃色PUB)預定了明晚的風味餐.心中難免開始疑慮是領隊還是響導...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