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Jun-17-07<小關山林道>

日期:2007/6/17
天氣:晴時多雲
參與人員:阿光、DEER、阿忠、尚隆、安旗、阿傑、雅玲、田仔、明志、阿凱、阿哲、LOUIS、黑豹、雅萍、彰耀、小軟、奇美-黃、奇美-瑞煌、奇美-瑞銘、小施等共20人
行程:台南→寶來→檢查哨(林道7.5K處)→小關山林道(約20K處折返)



遺憾的小關山林道/阿光

晨觀看王建民於紐約地鐵大戰系列賽中最後一役,主投8又3/2局順利拿下第7勝,並締造生涯10K的最新紀錄,本以為應該會完投來結束這場比賽的,但再最後一人次時將他換下休息,可以體會理解教練團保護球員的作法,這並不是賽季的最後一場,未來還有更多場的賽事,而今日他已經成功為球隊完成比賽任務。

昨日於小關山林道騎到19K處遇到崩塌,仔細觀察後認為無礙可穿越,扛車過後續行至20K處即遇到細雨紛飛,當雨點伴隨著陽光滴落於手臂上時,心情為之冷暖起伏,一路至此已爬升到1619公尺,隨著高度的改變,舒適的氣溫與林相的驚艷已逐漸將辛苦爬坡的汗水蒸發散去,還剩8K就可到達原始檜木林了,但此行最大的期待卻被這陽光雨所阻擋,前進嗎!!!還是撤退!!!天人交戰中意會到團進團出閒切勿以個人為考量,利用無線電將開路先鋒彰耀及阿忠無奈CALL回撤退,扛回原崩塌點後滑回檢查哨,大夥在僅剩的下坡快感中,盡情的忘卻遺憾。

野外的騎乘絕非是要比騎的多遠、爬的多高、走的多廣,無疑的是想在未來的回憶中有多少痕跡可尋,蒼鬱的小關山今日無緣一親芳澤,尚待落葉轉紅時再敘前緣。

RE小關山林道/小軟
TO光哥:沒關係啦~雖然這次小關山未能如願全程騎完,而且更重要的是大家平安歸,(想想過了20K坍崩處忽然下起雨來,還真的有點怪怪的,雖然我上完廁所都有洗手)但是,要不是這樣的一點點小遺憾,哪會有下次更想要征服的欲望呢~!!(手插腰,仰望天空長"笑"中..)PS.(光哥足足問了我三次,"你們真得覺得騎得有過癮嗎"??邊說邊帶恍神搖頭狀,看來真得遺憾頗深")乖厚~叫Deer嘎哩惜惜~~~

林道處女行/小施

待很久的小關山林道之行,經過幾番波折終於成行.也由於天公不作美,把路給弄垮了,可能是要繼續的給予考驗第一次騎林道,下坡隨然很有速度感,但我個人覺得"很危險"第一次與"陸客"眾弟兄與姊妹騎車,感覺真的很好陸客的女豪傑更是不得了,個個腿力驚人,真是佩服佩服!!希望下次的活動,老天可以給一個不冷不熱也沒下雨的好天氣..


值星領隊/雅玲
一次有機會擔任領隊,帶領大伙一同騎乘小關山,其實領隊並沒想像中的不好當,也並沒那麼多的壓力,大伙都會幫忙聯絡及規劃路線,如果有機會大伙有什麼私房路線其實都可以端出來與車友們分享!只要在網上公布地點時間,想參加的車友就會出現。
一直無法停止對林道的渴望,不是為了off-road,也不為了追求刺激,只因山中的美,它的原始,是讓我一直想往山上跑的動力,如果騎單車只為了健康,那我想必然會喪失掉更多的東西。“單車“訓練了我的體力、毅力、耐力,不放棄的態度…….,讓我更勇於追求所想要的生活,也結交那麼多的好朋友,因為單車,我開啓了自己的另一扇窗,而單車又能再延伸出更多的活動運動,才讓我對單車那麼的喜愛!
此行共有19人參加,算是很龐大的人數,再加上龔杯杯率領的勇腳們,我想加一加4,50人跑不掉!原始的林道,吸收著芬多精,人生一大樂事呀!但由於車子發生了些許故障無法變至小盤,讓我騎乘起來相當鬱卒,還好獲得統一凱仔的幫助,將車子對調,心情馬上又愉快許多,一路由7.5k處騎至20k崩塌處,請阿光幫忙把單車扛過崩塌處,大伙都扛了過來,田仔這時卻破胎在這同時也下起了大雨,當下讓阿光忍痛做下了“撤退”的指令,要做下這樣的決定其實並不容易,大伙總會想都到這兒,再幾k就到紅檜林了,會很想繼續向前,但由於是團體活動絕對是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也感謝阿光在這次的活動中,所給予的幫忙!

預告一下,聽說一月份的小關山會更漂亮,邊騎乘邊享受上了顏色的樹葉!記得了,明年一月中”再戰小關山林道”


恭賀第一次摔車/Louis
速下坡接手機的剎那,一個天翻地覆,瞬間就眼冒金星!感謝雅萍緊跟其後的配樂(驚聲尖叫),及阿光事後的電話慰問(摔車是成長的開始)和文哥電話打氣; 隔日雙手便報廢不舉;預計靜養一個月.哥兒們! 繼續追隨光哥的腳步,攻下下一作山頭(阿光!有道是:失去這場戰役,還有下一個更大戰場等著!!!)


RE小關山林道/夫人
客單車真的不是只有單車.這一年來跟著大家,見到台灣山林原來是這麼美.(三民鄉也很美,照片會請教主PO,只可惜我的照相技術不佳)但是也歸功於單車運動讓我體力大增,長途開車都OK的.所以車要騎,當然玩一定也要玩的.


小關山林道/田仔
前團購無線電可派上用場,互相打屁聊天.尚隆還高歌一曲,當年民歌手真不是蓋的.陸客不止現代化精良自行車,更有高科技裝備~~羨慕嗎~~立即加入可享用陸客美男子一吻.
一大清早還未出發,安旗準備香蕉及礦泉水讓大夥服用.偷偷帶一條放進背包,跟著我騎不但輕鬆且一條香蕉三個人吃~~好幸福ㄛ.今天之行有點禍不單行,雅玲大盤無法變至小盤,我的前輪破胎,至28k處坍塌,接著下起大雨.不得取消返回.今天光嫂及雅萍可是遙遙領先~~可憐的我背著身體重量所苦.不過最優的是中餐有咖啡,烏龍茶,肉粽,泡麵,綠豆砂,水果.及感謝簡媽提供荔枝.感謝光嫂提供水果,感謝沈老師ㄚ哲提供飲料.
話不多說~~下次去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