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Aug-13-06<漫步雙流國家森林公園>

日期:2006/08/13
天氣:晴朗
人員:龍哥、阿晃、阿寶、阿忠、阿光、柯小媽、培儒等全家及簡家大軍約30餘人
行程:車店(4X2)→南二高→楓港→雙流→台南



澈的溪水、蒼鬱的樹林、溫暖的陽光與涼爽的微風,猶如置身於天堂般的感觸,小孩歡愉的戲水玩樂,大人端座垂樹林蔭間,夏蟬鳴吟與水流潺聲迴盪於山谷,山嵐微風輕輕喚醒疲憊的靈魂,彷彿田園油畫中的祥和景象,如此絕佳奢侈的享受,雙流卻讓我們一次擁有,讚賞大自然的恩賜也感謝生命的賦予。

全程竟有出乎意料的體驗感受,卻沒有催促離開的人為提醒,我想大家都沉醉了,醉倒在這片人間仙境中,細細品味急促生活中難得的平靜時刻,努力的掌握著一分一秒稍縱即失的瞬間。端詳於每張熟悉與陌生的臉,不同的表情卻有相同的滿足,心想!此行或許是充實了孩子的童年記憶,但不也是喚醒了自己的赤子之心。

WRITTED BY 阿光

~~~相片輯聯結~~~

雙流森林公園<阿光版>

雙流森林公園<寶哥版>

雙流森林公園<阿晃版>

雙流森林公園<龍哥版>




***雙流國家森林公園簡介***

流森林遊樂區乃民國54年聯合國世糧方案實施林相變更工作地區之一,栽植樹種為光臘樹、楓香、桃花心木等,二十多年來撫育長成林相優美蒼翠碧綠的森林,在積極提倡森林浴活動的今天,具有青山常在,綠山常流之特色,為提供森林浴場的最佳場所。
本遊樂區位於高雄往台東南迴路邊,由楓港東行13公里即可抵達。其範圍包括潮州事業區第45、46、47林班,行政區域屬屏東縣師子鄉。面至650公尺之間。山青水幽,景緻秀麗彩蝶成群飛舞,鳥鳴聲聲清脆,加上洶湧奔騰的瀑布及清澈及冰涼的流水,宛如世外桃源。本遊樂區可從事森林浴、團體活動、健行登山、戲水、森林浴……等各項戶外遊憩活動。

地理環境:
一、氣候:本區屬熱帶型氣候,終年高溫,年雨量約再3,000公釐左右,一般五月至九月間為乾季,夏秋兩季受颱風季節 影響經常帶來颱風暴雨。全年平均氣溫為20.9℃,除颱風雨季節外,全年皆適合各種戶外活動。

二、地質:本區屬於第三紀亞變質岩,地層為中新世之盧山層,大部份由黑色到深婚灰色的硬頁岩、板岩、千枚岩和深灰色的硬砂岩互層組成,含有零星散布的泥灰岩團塊,其厚度估計至少在1,000公尺以上。

三、水質:本區遊憩資源中以溪流系統為最大之特色,由於林木茂盛易於蓄養水源,故水量充沛、終年不竭,水流速度平穩,水質極佳,清澈冰涼,無任何污染。

四、山勢:本區山勢極具變化,山谷與山脊交錯分佈,其間為明顯之縱向溪谷所隔間,兩邊之茂密林木,適合一般大眾為森林浴、登山、健行等各種戶外活動

五、生態:本區因谷地與溪流地形所衍生各類動物棲息其間,又屬恆春半島地形故鳥類甚為豐富加上林緣生長長穗木、木苧麻及高氏馬兜鈴等均為蝴蝶重要食餌植物;在本區可見大量蝴蝶成群飛舞於碧綠山谷中。蝴蝶為本遊樂區重要觀光資源及大自然的生動教學材料。 ------叫主 阿晃提供------

~~~精選相片~~~

橫跨園區的楓港溪,提供最佳的水槍戰場



有仇報仇,沒仇練身體,無論大人或小孩,全加入戰局



男下女上,看龍哥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幸福了



剛從長江三峽回來的工頭阿晃,與眾童工們正在築壩攔水



眾目睽睽下,豈能出糗,橫渡一定要成功



公路車的好與登山車的爽是不一樣的



萬馬奔騰,一瀉千里的雙流瀑布



回程路上,夕陽餘暉灑落於斑瀾的海面




~~~動態影片~~~

叫主領眾信男舉行端午祭河儀式



氣勢非凡的雙流瀑布



快速挑戰渡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